云南元谋:凉菜店老板拒交罚款被拘留
2019-11-12 14:12:14 | 来源:云南高院微信公众号
 

在云南省元谋县有家“小有名气”的凉拌菜铺子,由于味道不错,很多人都购买过她家的凉拌菜。正因如此,当她家凉拌菜被爆出用工业盐泡海带,双氧水(过氧化氢)泡鸡脚时,大家都不禁心底一颤。近日,由于店铺经营者尹某花拒不履行处罚决定,元谋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

2018年1月4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元谋县元马菊花四川凉拌涉嫌用双氧水加工泡鸡脚。

当天,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到元谋县元马菊花四川凉拌菜销售场所、加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尹某花销售的鸡脚有异常,并查获涉嫌违法使用的精制工业盐、食品用过氧化氢消毒液。次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此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2018年2月28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元谋县元马菊花四川凉拌菜作出处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0元的行政处罚。

向被执行人的丈夫做工作

之后,由于元谋县元马菊花四川凉拌菜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处罚决定,2018年4月19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缴纳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0元,缴纳加处罚款十万元的决定。2018年5月10日,元谋县政府对元谋县元马菊花四川凉拌菜提出的行政复议作出维持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的决定。

2018年12月19日,元谋法院对元谋县元马菊花四川凉拌菜提起的行政诉讼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2019年5月20日,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19年7月11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元谋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元谋法院执行局接到案件后,第二天就开始执行,多次找到被执行人及其亲属要求其履行处罚决定。但被执行人仅缴纳了4600元后,便以无钱为由不再缴纳。为此,元谋法院依法对店铺经营者尹某花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