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多元联动化解涉农民工报酬纠纷
2019-11-12 15:01:00
 

    中国法院网讯 (张平 黄炳发)   “法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拿回了血汗钱!”近日,农名工老王来到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激动的说到。

  原来,老王和其余20余名农民工被福建省格莱尔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共计30余万元,经多次催讨无果遂起诉至法院。法院受理后,立即启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联动县人社局、县工会、司法所等部门多次深入涉案公司调查取证、释法析理。最终,经过多番沟通调解,福建省格莱尔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同意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劳动报酬。至此,一起涉及群体性纠纷民生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明溪县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切实保障农名工合法权益,开通涉农民工报酬案件绿色通道,联合工会、司法局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座谈会,深入辖区企业举办法制讲座6场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500余份,共审执结涉农名工报酬纠纷案件63件,标的额达350万余元。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