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深处升起的国旗:将爱国情怀播种在幼小心灵里
2019-11-12 15:02:02 | 来源:新华网
 

  “不管自己在什么地方,只要看到升国旗的场景,我都会停下脚步,那一刻,一种民族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石兰松说。

  石兰松是广西上林县西燕镇刁望教学点唯一的老师。这个教学点地处石山库区,百米高的石崖,深不见底的湖水,将连通外界的道路阻断,去达刁望教学点需要翻山越岭。

  早先,村民们因路途险峻,宁愿让孩子辍学在家也不让孩子上学。石兰松挨家挨户做村民的工作,并砍掉自家留着盖房子的几棵树,请人造了一条小木船。34年来,石兰松每天接送学生上学,撑坏了8艘木船。

  “梦想,从这里启航。”这是印在教学点入口的一句醒目的标语。教室外,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虽然教学点学生少,但我一直坚持带孩子们每天升国旗,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爱国情怀。”石兰松说。

  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先后投资100多万元为刁望教学点完善教学设施,食堂、球场、图书角、体育器材室、多媒体教学设备等一应俱全。过去教学点的校舍是破旧的泥瓦房,现在是坚固的钢筋混凝土房屋。原来的国旗杆是木头做的,后来换成铁管,到了2013年又换成不锈钢管。

  “我常常告诉孩子们,红色的国旗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好好学习,成为有用之才,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石兰松说。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