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平台假投资 触犯刑法真追责
——湖南湘潭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电信诈骗刑事案件
2019-11-13 10:42: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宋文靖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该案件系9名被告人组成的电信诈骗团队所为。他们采用虚构身份,诱骗微信好友或微信群成员到虚假平台注册、充值、购买平台理财产品的方式进行诈骗。二十余名群众现场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8年3月至6月期间,姚某、彭某甲两人共同出资购买“嘉盛国际”、“通天达科技”两个虚假投资平台和配套的APP等作案工具,并组织彭某乙、龚某某等7名同伙装作“业务员”指导作案手法,通过采取人工添加微信群、微信好友等方式,在微信或微信群内发布虚假平台的投资情况和收益截图的广告,诱骗微信群内成员到虚假的平台注册、充值,并购买虚假平台内的理财产品。姚某、彭某甲再冒充平台客服负责收款和返现,两人通过对平台内的理财产品进行随意的后台数据修改操作,控制被害人的投资盈亏。通过这种方式,姚某、彭某甲诈骗金额达29万余元,其他诈骗被告人诈骗金额分别为2万至9万元不等。

  本案因案情复杂,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