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府院良性互动 化解矛盾形成合力
厦门成立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
2019-11-14 09:24: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安海涛 洪淳淳
 

  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厦门市司法局共同设立的市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成立。该调处中心成立后,主要受理发生在厦门市范围内以市、区两级政府、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直机关单位为争议对象的行政案件,将重点发挥定分止争、协同统筹、咨询服务、分析研判四项职能作用。

  据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完善涉重大项目建设争议纠纷的诉调对接机制,探索设立点对点服务机制,开辟中心涉重点项目调处绿色通道,大力推进繁简分流、一线办案、就地解纷,切实成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亮点品牌。该中心将按照两个“一站式”建设标准,逐步完善标准体系建设,积极组织行政争议诉前调解;建立健全行政争议调解工作机制和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异地管辖府院良性互动机制,形成化解矛盾的强大合力;充分运用综合数据平台的研判功能,及时提供法律意见建议,为全面深化法治厦门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