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院开展行政审判与高校师生面对面主题活动
2019-11-14 09:44:52
 

    中国法院网讯 (孙昂然)   为了更好地开展京法巡回讲堂活动,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2019年11月8日下午,北京四中院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客人——清华大学和人民大学法学院大一的学生,开展“行政审判与高校师生面对面”主题活动。

  首先学生们在行政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立案诉服大厅、图书馆、法官研修中心、法庭等场地。行政庭工作人员就北京四中院的建设情况、案件管辖等特点进行了简要介绍。

  座谈会上,程琥副院长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北京四中院基本建设背景、机构设置、案件情况以及人员组成情况进行重点介绍。他表示,北京四中院是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的人民法院”,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对于优化司法审判资源,方便群众参与诉讼,保障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在提问环节,学生们就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运行现状及效果、“民告官”行政案件的诉讼成本、跨行政区划法院的改革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程琥副院长一一予以回应,精彩的回答令学生们掌声不断。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京法巡回讲堂活动”走进法院切实感受到了法院审判工作的庄严与神圣,在回校后定将把此次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分享给在校同学,将从四中院带回的法治气息散播开来!

  交流座谈前,学生们全程旁听了朝阳区区长出庭应诉的原告三人诉朝阳区政府要求撤销行政补偿决定一案庭审。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