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气温降热情升 凌晨突击再出发

2019-11-14 10:46:55 | 来源: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
 

  连日来,河南全省气温骤降,然而,获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这不,为进一步推进“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专项活动深入开展,11月13日清晨5时40分,在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和耀的带领下,获嘉县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准备奔赴城区和各乡镇,对辖区内有财产而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和耀作动员讲话,要求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听从指挥、严守纪律、行动迅速,切实做到依法执行、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长王晨光对执行活动进行具体部署。

  第一站孝合村,被执行人躲在被窝中,让其家属谎称不在家,休想逃过执行干警的双眼,穿好衣服乖乖配合吧。

  第二站丁村,经过仔细寻找,未发现被执行人身影,向其家属释法,督促其尽早主动去法院履行。

  第三站,徐营西街,成功拘传第二名被执行人,穿好鞋子走吧。

  第四站,徐营东街,被执行人外出打工,向其家属释法,标的不大,尽快履行,被纳入黑名单将影响被执行人购买车票回家。

  第五站,赵吴巷村,将被执行人堵在家中,成功拘传第三名被执行人。

  途中偶遇并拘传一名被执行人,经执行干警释法后,主动给申请执行人转账8600元,履行完毕。

  此次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全力出击,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令人欣慰的是,碍于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的威慑,1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抗拒执行的另3人进行了拘留。获嘉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保持执行力度,依法打击恶意逃避、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