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实现闽鄂首例跨域立案
2019-11-14 10:44:07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江晓芳)   “太感谢你们,这下可以节省2000多公里的来回奔波,………。11月14日,笔者从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与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成功就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完成跨域立案。这是福建与湖北两地法院首起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实现跨域立案的案件。

  据了解,当日,张女士一早来到泰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办理跨域立案,窗口专员迅速开展跨域立案材料审核工作,经初步审查后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向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法院提交跨域立案申请。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北省荆门市东宝法院工作人员短时间内完成材料审核后,确定符合起诉条件,当场予以受理,同时通过电子送达系统将《受理通知书》等相关案件推送给张女士。整个跨域立案过程仅耗时10分钟,为张女士节省了2000余公里的来回奔波,让跨域立案“天涯若比邻”。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跨域立案服务,为当事人提供了诉讼便利,有效缓解当事人的两地奔波之苦,减轻群众诉累,切实满足群众司法需求,赢得当事人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