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爱:拘传画面上抖音 失信人怕丢人忙履行
2019-11-14 16:02:59 | 来源: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 | 作者:程贵忠 董斌
 

  11月13日早6点,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在一村庄内,将失信被执行人禹某堵在家里并将其带上手铐,拘传至法院。在拘传过程中,一名执行干警将现场拘传视频画面传至法院工作群,法院宣传人员看到此视频后,将其制作成抖音,并用博爱法院官方抖音推送出去。此后,该抖音被大量转发及浏览,短时间内,浏览量达到5万余人次。中午12时许,被执行人禹某的朋友看到拘传画面抖音后,赶紧联系其家里人,很快,禹某的家里人将执行款全部送来法院,案件顺利执行。

  2011年5月4日,被告禹某向原告博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城信用合作社借款20000元用于养猪,使用期限至2012年4月25日,利率9.99‰,按月结息,到期还本。同时约定到期不归还贷款又未获准展期,从逾期之日起按日利率万分之4.329计收利息。被告孙某对该借款提供借款到期后两年的连带责任保证,双方就此签订保证担保借款合同。原告按约履行了借款义务,逾期后被告未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审理后做出了判决:被告禹某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博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本金20000元及利息2377.62元,合计22377.62元,并自2012年4月26日起至判决确定还款之日止按合同约定利率支付逾期利息:被告孙某对上述款项负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禹某、孙某没有履行法律义务,信用社申请法院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找人均没有结果,后来,干脆电话也不接了。11月13日早上6点,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立即赶到禹某家里将其堵住,并给其带上手铐,拘传至法院。在拘传过程中,现场执行干警将拘传过程用手机拍成视频并发到法院工作群。早上上班后,法院宣传人员将视频制作成法院官方抖音推送出去,收到很好的效果。其后,禹某的朋友看到此抖音后,感觉太丢人,便联系其家里人,让家里人赶紧履行义务,这样,禹某家里人在中午12时许,将执行款全部履行,案件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