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90后失信人异地被擒 拒绝履行被拘留
2019-11-14 16:44:35 | 来源: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丁岚 孔万千
 

  “你们还是把我关到拘留所去吧!反正我也没有钱还”。11月12日下午,一名异地被抓获归案的90后被执行人王某某主动要求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将其拘留。为何被执行人自己要求拘留自己呢?

  事情要从2018年6月说起,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王某某因投资美发资金周转向好友李某借款2万元,后因李某急需用钱便多次找王某某催要借款未果,王某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未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王某某催促其要积极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王某某在支付李某5000元欠款后,便一直以生意不好赚不到钱为由拖延还钱。2019年11月12日,执行法官前往安徽省滁州市将正在美发店里上班的王某某依法拘传回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王某某依旧以无力偿还借款为由拒不履行偿还义务。随后,王某某突然主动要求拘留,声称也只能这样让申请执行人“解恨消气”,鉴于王某某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并处5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