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法院与潮汕商会建立工作机制调纠纷
2019-11-15 10:52:48
 

    中国法院网讯 (潘佳荣 周晋南)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与深圳市潮汕商会共同签署《关于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备忘录》,充分发挥法院在调解领域内的审判指导和协调功能,也充分运用行业协会在专业领域内的优势,进一步增强法院对社会矛盾纠纷的化解能力。这是龙华法院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领域的又一个有益尝试。

  《备忘录》确认双方共同建立“深圳市潮汕商会驻龙华区人民法院调解工作室”,龙华法院邀请潮汕商会作为特邀调解组织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该工作室开展合作调解的范围仅限于商事纠纷,不包括家庭、婚姻、邻里及劳资纠纷等一般民事纠纷。特别针对涉潮汕商事案件,包括主体涉潮汕、交易主要内容涉潮汕的商事类案件。

  据介绍,除与深圳市潮汕商会等商会组织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外,龙华法院还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发挥其在公共服务和专业领域优势,针对龙华辖区内发生的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民商事纠纷开展调解工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