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人大来法院专题调研执行工作

2019-11-15 10:59:57
 

    中国法院网讯   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利、袁增进,法工委主任杨东成以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等10人组成调研组深入礼泉法院,专题调研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荣誉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实地察看,马亚军院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法院审判执行以及队伍建设情况的,并实地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执行指挥中心部分功能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亚军院长首先对县人大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用“团结、奋进、创新、实效”八个字对礼泉法院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总结介绍。马院长指出,今年以来,礼泉法院上下在思想、作风、业务上始终保持一盘棋,审判、执行、行政始终保持一盘棋,全院法官干警以创建一流法院为目标,克服人少案多的现状,创新审判方法,穷尽执行措施,锻造出了一支能打胜仗、能打硬仗的政法警队伍。接下来,礼泉法院全体法官干警还将继续以“崇德、务实、团结、奋进”的礼泉法院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积极贡献。礼泉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范延东就2019年礼泉法院执行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专项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韩永利副主任指出,礼泉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马亚军院长的带领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从今年以来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推进执行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执行质效有了较大提升,执行环境有明显改善,调研组对近年来县人民法院总体工作和执行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韩永利副主任强调,县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是要敢于啃执行的“硬骨头”,拓宽执行思路,更新执行理念,有效破解“执行难”;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法律人面前人人平等的概念,谁只要敢触碰法律,就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县人大将继续在工作中与法院做好配合,方便法院的日常工作;三是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检察院的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法院执行工作。

  袁增进副主任还就礼泉法院执行队伍建设等问题与法院班子成员展开交流。他指出,本次调研过程中法院干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精、气、神都有了大幅度提升,这与法院党组凝心聚力狠抓队伍建设是分不开的,他希望礼泉法院要继续保持全速发力的工作势头,从人员基数上入手,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人员指标需求,从根本上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不局限于与本系统内部的交流,多与政法系统及县内其他职能部门沟通,加强对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加大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赢的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东成主任就更好地改进和开展执行工作向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就如何更好的促进执行工作的开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马亚军院长表示,下一步,礼泉法院将继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加强执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确保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推进执行改革,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执行铁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