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院长为党员干警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5 14:15:27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林小燕)   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中飞为该院65名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篇章”专题党课。

  郑中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篇章”这一主题,从以史鉴今,在真学真信中感悟初心使命;述往思来,在深思细悟中领会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继往开来,在致知力行中践行新时代法官队伍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法院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郑中飞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警必须对党忠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不无彰显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此,我们必须在仔细研读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必须在学思悟透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必须在具体实践中,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坚守公正司法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具体的、生动的、实践的。人民法院的特殊地位决定了人民法院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与使命,为此,必须坚持公正司法,真真切切实现“努力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干警应当是讲理想、忠诚、公正、规矩、担当的,必须矢志向前,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认真履职尽责,做到砥砺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