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2019-11-15 15:25:34
 

    中国法院网讯 (杨迪)   近日,湖北省浠水县人民法院清泉人民法庭走进清泉镇余堰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800余名中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增强学生们的法制安全意识,护航青少年成长。

  清泉法庭员额法官杨迪,从当前热映的影片《少年的你》入手,向现场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预防校园欺凌的举措、网络暴力的具象及青少年防止网络暴力的措施等,教育同学们要有爱心、遵纪守法,在遭遇校园暴力时,不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应及时告知老师、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必要时更要主动寻求法律的保护。呼吁学校、家庭要尽到责任,各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要培养孩子们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培养他们拥有爱与担责的能力;呼吁孩子们要像电影的歌曲一样,让孩子们的青春充满温暖,让他们在寒夜里不惧怕孤单,拒绝侵害成为起点,勇敢地向前!

  清泉法庭员额法官翟群向现场学生解释了什么是新型毒品和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等问题,告诫同学们应该构筑拒毒心理防线,正确把握好奇心,抵制不良诱惑,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构建拒毒行为防线,不抽烟、不喝酒,拒绝进入不良娱乐场所,谨慎交友;构筑拒毒思想防线,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求健康、幸福生活。

  课后,翟群、杨迪两名法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并与同学们就今天讲授的“校园欺凌”、“防范新型毒品”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很多同学积极上台就自己疑惑的法律问题向法官们大胆提问、讲出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