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泽:开展“民生先行 积案清零”集中执行行动

2019-11-16 09:17:50 | 来源:河北省深泽县人民法院
 

  11月15日清晨5:30,河北省深泽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待命,开展“民生先行,积案清零”集中执行行动。

  吕女士与李先生因夫妻感情不和,于2018年8月29日在深泽法院判决离婚,判决婚生女随吕某某共同生活,李某某给付抚养费,但李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吕某某于2019年10月10日申请执行,经主办人多次传讯被执行人李某某拒不到庭。当日清晨将被执行人李某某拘传到深泽法院,案件承办人考虑到抚养费案件的特殊性,并没有对被执行人李某某一拘了之,而是力争让李某某主动履行。

  “孩子是无辜的,抚养未成年子女是父母应尽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执行法官说。经过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反复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被执行人李某某当场履行了抚养费6456元;另外,李某某保证今后的抚养费会主动打到申请执行人的账户上。至此,该起抚养费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此次行动,出动警车6辆,干警20余人,两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一起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