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聚焦用力” 着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

安徽高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6 13:58: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操田力 高研 王思民
 

  11月15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研讨。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开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省法院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审判执行工作成效,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董开军要求,要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上聚焦用力。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我省法院执法办案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上聚焦用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健全审判绩效考核机制,牢固树立“以办案论英雄”的导向,确保实现全年“执法办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目标。要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聚焦用力。要认真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加大重点案件攻坚力度,依法妥善审理全国扫黑办、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案件;突出“打财断血”,切实做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及时移送案件审理和线索摸排中发现的“保护伞”“关系网”及其他违纪违法线索,推动深挖彻查。要在深化“江淮风暴”持续攻坚上聚焦用力。要抓好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深入开展执行难源头治理;加快执行团队磨合,推进与执行规律特点相一致的执行办案流程再造;加强执行惩戒和执行联动,积极推动协助执行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要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上聚焦用力。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诉源治理,充分运用诉调对接平台和在线调解平台,推动形成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打造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推行辅助性事务前置,推动建成立体化集约化信息化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要在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上聚焦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建设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使广大法院干警思想、理念、能力真正进入新时代。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等5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