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军法官的事迹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泪洒全场

2019-11-16 17:06:01 | 来源:河南高院公众微信号 | 作者:乔良
 

  

11月15日上午,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立案二庭副庭长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兆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及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高光,河南日报记者周青莎,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亮伟,李庆军同志妻子马凤实等报告团成员,用朴实动情的语言讲述了李庆军同志身患重病,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人民司法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立体展现了新时代河南法官的高尚品格与光辉形象,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报告会后,师生代表们表示,李庆军同志用生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事迹让他们深受教育和感染,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和标杆,永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信仰,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曼说,李庆军同志用对事业的无尽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赤胆忠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对育人事业的崇高追求,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谱写青春之歌。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卫丽说,李庆军同志用他奋斗的一生、高贵的人格为我们立起了一座忠诚、干净、担当的丰碑,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追寻李庆军同志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负得起责任、经得起考验的精神光辉,秉承育人初心,为国涵养新人。  

“法律条款是冷冰冰的,但李庆军法官用自己的工作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学生代表徐中月说,李庆军法官一日如此,年年如此,一生如此,这就是最最不平凡的行为。我们要学习李庆军同志坚韧不拔、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陈虎啸说,李庆军法官用生命向青年学子传达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一份饱含职业操守的情怀,我们要满怀向李庆军法官一样对工作的满腔热情,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