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东部野火仍在肆虐 下周或面临更严峻挑战
2019-11-16 19:0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澳大利亚东海岸大火仍在肆虐。过去的一周内,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已经造成数人死亡,近300所房屋被毁。消防员们正赶在下周更热的天气到来之前,奋力加固防御工事,以应对更严峻的挑战。

  据报道,澳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称,截至16日上午,新南威尔士州共发生59起灌木和草地火灾,其中13起尚未得到控制。

  在悉尼西北部郊区附近,山火延烧超过10万英亩(约合405平方公里)。为了控制山火继续蔓延,消防人员在夜间有意燃烧清除了干燥的灌木丛。

  新南威尔士州消防局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这是在下周情况恶化之前完成的重要工作。”

  报道称,由于气温上升且无有效降雨,预计下周时,新南威尔士州的火灾情况将继续恶化。在新南威尔士州,过去一周内已有4人死亡,259座房屋被毁。林火还造成约350只澳大利亚“国宝”考拉遇难。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与遗产办公室表示,由于火灾危险依然非常严重,该州中部至北部海岸的国家公园将继续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另据警方声明称,一名51岁的男子涉嫌在该州北部地区纵火,目前火势已经失控。警方表示,该名男子纵火是为了保护大麻作物,并想要从火灾后的恢复工作中获益。

  除新南威尔士州外,昆士兰州16日早上发生了6起大火。在过去的一周里,昆士兰州有16座房屋被毁。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值春季,大规模森林火灾季节比往年来得更早。报道称,近三年来,澳大利亚东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遭遇干旱,预计发生火灾的概率还将上升。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