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溧水:加大执行力度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19-11-16 20:12:04 | 来源:南京之行公众微信号
 

11月7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负责人周荣强带队赴辖区内重点企业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周荣强专参观了该企业研发、生产等部门,并出席了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史以及生产状况的介绍,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及困难。  

会上,周荣强表示,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努力以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保障。  

据悉,近三年来金龙公司在溧水法院申请执行的案件数共有13件。溧水法院贯彻能动司法理念,通过专业、高效的保全和执行,为金龙公司挽回经济损失高达53443993.58元。10月中旬,在一起金龙公司申请保全的案件中,溧水法院执行局保全团队干警连夜转战2000公里,历时30小时成功扣押新能源客车92辆,有力保障了下一步案件的审理和执行。  

2019年以来,溧水法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通过对辖区企业申请执行案件快立快执,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加大“僵尸企业”被执行人厂房土地的处置力度,有效盘活“僵尸企业”的不良资产;认真落实执转破制度,促使“僵尸企业”退出市场,提高市场活力;落实依法执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的理念,尽量降低执行措施对企业不利影响等,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