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7人
2019-11-16 22:05: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文涛
 

  16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的消息称:历时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辗转数地、行程万里,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新近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11月15日16时许,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在伊宁市火车站口举行仪式,欢迎押解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自长沙返回伊宁的侦查民警们。

  2019月9月20日,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朱某报案称:其2019年9月通过“嘉茂慧投新能源有限工作”微信群,在他人引诱下在一个虚假期货交易平台上投资,先后被骗走20万元。

  接到报警后,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尽全力挽回群众损失,并抽调八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细致,披着“正规”公司的外衣,以高回报、高获利为由骗取投资用户信任,将用户引入其事先设置好的虚假期货交易平台,然后犯罪嫌疑人再分工负责,通过冒充炒股老师、专家、公司文秘、开户经理或充当“水军”,引诱投资用户进行所谓的“期货”交易。

  专案组对相关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指派专案民警赴湖南省长沙市开展先期摸排工作,对确定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落地锁定。专案民警克服时间紧、人员少、异地办案的种种困难,实地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录像,确认了人员信息,锁定了全部人员的居住地,并根据侦查线索,制定集中抓捕方案。

  11月8日,经过专案组前期工作,在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的大力配合下,开展集中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了一批涉案手机、手机卡、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查扣涉案汽车四辆。经审讯,该案涉案上线人员胡某等三人已被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公安局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