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9-11-17 09:27: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娅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

  《意见》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突出审判执行职能作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出了3大部分18个方面35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服务保障的功能定位,强化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措施路径。

  《意见》围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宏观政策的落实、基层社会治理等课题,从加强商事审判、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强金融审判、强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加强行政审判、切实解决执行难、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意见》既有宣示性、倡导性内容,又有前瞻性的发展规划和较强操作性的具体措施,为确保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有效融合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受理案件63.78万件,同比上升19.24%;审执结46.6万件,同比上升22.81%,收结案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列全国第11位、第5位,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