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失信人拒不支付抚养费 被拘留前忙履行
2019-11-17 10:47:22 | 来源: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
 

  “法官,不要拘留我,给我半个小时,我马上付钱”,被执行人钟某在被送拘之前赶忙说出了这句话。

  据悉,张某诉钟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处二者离婚,婚生小孩由女方张某抚养,钟某需每月支付抚养费。判决生效后,钟某屡次以孩子没有跟他生活为由,拒不支付抚养费,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劝告钟某支付抚养费,钟某对此无动于衷。因此,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张某,与其一同前往钟某住处,并将其拘传回法院。在对其做完执行笔录后,执行法官让钟某赶紧筹钱,并告知钟某如果今天不支付抚养费,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钟某对执行法官的话仍不以为然。执行法官见钟某没有支付的意愿,便对其作出了拘留十五天的决定,随后将其带往医院体检。体检完后,在送拘途中,钟某开始慌了,于是说出了文章开头的那句话,执行法官在得知钟某的想法后,同意给其半个小时凑钱。

  不久,钟某已将钱凑齐,执行法官遂将其带回法院,并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张某。张某来到法院后,双方交付了标的款,张某清点无误后出具了结案说明,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