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供销社系统现腐败窝案4名厅级干部落马

2019-11-17 15:55:2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徐海涛
 

  安徽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安徽省供销合作社下属的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金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悉,今年以来安徽供销社系统已有多名干部涉嫌违法违纪被查,其中包括原理事会主任钱斌、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理事会副主任崔继华以及耿金岭4名厅级干部。

  目前,4人的案件都在办理中。办案机关通报,其中钱斌涉嫌“两宗罪”,其利用担任安徽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职务上的便利,在股权收购、工程承接、项目申报、个人参股、职务晋升、工作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此外在代表国家机关行使职权时徇私舞弊,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据了解,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安徽省委派出巡视组对安徽省供销社党组进行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视,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包括党建工作虚化弱化,人事制度流于形式,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监督责任缺位,法纪意识淡漠。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高,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等问题。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