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再面临红色警戒 预计遭洪水强风侵袭
2019-11-17 17:06: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意大利“水城”威尼斯15日被异常高涨的满潮淹入,16日又面临红色警戒。当局已宣告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将再度出现洪水和强风。

  据报道,强大风暴和狂风引发海水大涨,侵袭威尼斯地区,市长布鲁纳罗(Luigi Brugnaro)15日下令关闭著名地标圣马可广场(St Mark's Square)。16日,广场才重新开放,但威尼斯已预警17日最高水位将达1.6米,虽低于12日出现的53年来最高水位1.87米,但仍属危险。

  民防保护当局已对威尼斯地区发布天气“红色警戒”,警告会有强风激起海水高涨。不过当地时间16日正午,最高水位预估为1.05米,属可应付范围。

  意大利文化部长佛兰契斯奇尼(Dario Franceschini)在勘查灾情时警告,修复威尼斯将是艰巨任务,有超过50间教堂受损。

  布鲁纳罗15日已宣布捐款账号,开放意大利和全球民众捐献,协助修复历史悠久的威尼斯。意大利旅客芮格蒂(Nicole Righetti)表示:“若再也无法看到这些地方,会很可惜。我认为人人都该付出。”

  受到淹水影响,威尼斯大多数提款机都无法使用,造成观光客和当地民众生活更不便。另外,尽管威尼斯居民已习惯水位高涨带来的不便,但一些居民仍对今年情况感到沮丧。

  圣马可广场周围一家商店的员工鲁西诺表示:“地下室所有库存都报销了……以前从未出现这么频繁的水位高涨……这次的损害远比以往多许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