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推出一项灵长类动物保护计划

2019-11-17 17:11: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国英
 

  秘鲁日前推出《2019-2029年国家灵长类动物保护计划》,以拯救这一濒危野生物种。

  秘鲁是世界上动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拥有47种灵长类动物,分布在亚马孙热带雨林、安第斯山区和沿海地区,其中11种为特有物种。据秘鲁科研机构统计,目前秘鲁的灵长类动物有15个属和5个科。

  根据该计划,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将对受到威胁的灵长类动物进行分类,确定和恢复全国灵长类动物栖息地,并建立对这一种群的中长期监测系统。该计划要求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机构的建设,对遭遇严重破坏风险的重要栖息地制定长期保护规划,为受到威胁的灵长类动物种群建立“保护走廊”。

  大、中型灵长类动物是亚马孙一些土著社区居民的主要肉食产品。该计划严禁非法进行灵长类动物的交易,并建议为从非法捕猎和交易活动中救出的灵长类动物设立救助中心。

  灵长类动物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群体之一,也是目前动物界最高等的类群。但灵长类动物正面临极大威胁,其中约60%濒临灭绝,75%的种群数量日益下降。森林采伐、开荒牧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非法捕食和交易威胁着它们的生存。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