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犯罪治理高端论坛举行
2019-11-18 08:54: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唐亚南
 

  11月15日,第二届犯罪治理高端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湖北省社会治安治理研究中心、湖北警官学院共同举办。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党中央关于推进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的精神与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国犯罪治理现代化考察”“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形势与对策思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犯罪治理数据本体链研究”等专题,展开热烈讨论。论坛还为法学家齐文远教授、杨宗辉教授颁发了首席专家聘书,特聘岳平、姜斌祥、梁国良等15名学者为研究员。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犯罪治理体系建设的有效路径;探索新时代提升犯罪治理现代化水平与能力的发展方向;理清犯罪治理的实践脉络,完善犯罪治理现代化的治理机制。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检察官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武汉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实务部门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