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中院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人心

2019-11-18 16:21:59
 

    中国法院网讯 (丁芊文)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结合“送法七进”主题活动,11月18日上午,本溪中院民一庭郑红法官来到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开展普法知识讲座,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机关各支部负责人,以及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授课。

  授课过程中,郑红法官围绕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土地承包、侵权赔偿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不仅从专业角度分析了相关法律条文,还精心挑选了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解读。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形象、贴近生活,使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在精彩的讲解中变得易于理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场人员仔细聆听、用心理解、认真记录,获益良多。

  此次活动作为本溪中院“送法七进”主题活动之一,不仅向在场人员宣传法治思想、普及法律常识、强化法律意识,更是为基层治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