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召开行政审判专题研讨会

贺小荣出席
2019-11-18 22:04:4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11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与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召开专题研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小荣,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副院长布鲁诺•拉塞尔出席。

  贺小荣介绍了中国行政审判新发展。他表示,中国法院严格执行行政诉讼法,通过行政审判解决行政争议,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在促进法治国家建设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拉塞尔在致辞中介绍了法国行政法院体系近年来的新发展以及法国行政诉讼制度的新变化。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负责人主持研讨,双方代表围绕“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受理和审理行政申请再审案件的标准与流程”“行政诉讼之前的行政调处程序与行政案件的调解”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