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司法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19-11-19 11:11:09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近年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处理涉金融审判执行工作,着力化解金融机构不良信贷风险,打造良好的金融投资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了解,泰宁法院制订《司法助力化解金融风险实施意见》,设立金融审判合议庭,加大金融案件审执力度,助力银行清收良贷款;健全院府联席会议机制,与县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严厉打击信用卡诈骗等刑事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深入辖区金融部门开展走访调研,与金融部门就银行信贷、不良贷款、金融案件常见的风险防范等审理、执行突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金融部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此外,该院还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到集市、乡镇、社区等地,利用“两微一网”、报刊、电视等媒体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发布典型案例,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该院共审执结涉金融案件312件,助力银行清收不良贷款4860余万元,走访金融企业5场次,提供司法60余人次,发布典型案例10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