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中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19 14:10:18
 

    中国法院网讯 (郝佳瑞)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学。近日,通辽市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刘文华主持会议,通辽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柴红光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刘院长围绕“增强党性修养和担当作为,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形势任务,对照当前工作”做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个人实际、岗位职责、工作任务,逐一进行交流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能力,树牢了底线思维,筑牢了廉洁底线。接下来,将围绕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贯彻群众路线,依法履行各项职权,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专题学。通辽市中院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日程安排,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讲座,邀请到通辽市党校党史教研室讲师赵淑芳,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为全院干警讲党课。此次党课从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出发,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全院干警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立足审判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全力维护司法工作和社会和谐。

  对照学。通辽市中院各党支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生活摆进去,逐一对照,逐项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理论,认认真真找差距,扎扎实实抓整改,要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好法院。

  实地学。通辽市中院挖掘红色资源,利用本土红色故事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教育搬到现场,传承红色基因。10月11日,市中院领导班子及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参观了麦新纪念馆,大家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以实际行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瞻仰烈士遗像、参观遗物文献、聆听麦新烈士英雄事迹……每个人都深受麦新精神的教育和鼓舞,由对麦新烈士的敬仰联系到自身该如何爱党爱国和热爱本职工作,如何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始终,努力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通辽市中院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此次展览聚焦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这一主题,再现我们党百年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红色血脉。集中展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教育全院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司法实践中主动作为,守初心、担使命,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和不懈的追求。通辽市中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深刻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把初心使命落实为具体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更好地履行维护社会稳定,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谱写司法为民新篇章。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