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法院巾帼送法 构建共治共享和谐家庭
2019-11-19 14:34:40
 

    中国法院网讯 (徐帆丽 江娜 何雅婷)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妇联干部的法律素养,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与县妇联到富岭镇、永兴镇、古楼乡、濠村乡等乡镇开展巾帼送法宣讲活动,共20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参加。

  活动中,法官助理江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为出发点,结合审判实践中婚姻家庭纠纷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关于夫妻共同债务、夫妻共同财产、抚养、赡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她们在今后工作中多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法官助理何雅婷以《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家庭和谐》为题,针对婚姻法进程及社会婚姻现状、事实婚姻、离婚、家庭暴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并就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对婚姻法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增强了法律知识储备,今后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为构建和谐家庭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