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进校园 “以案说法”护航青春促健康

2019-11-19 15:43:03
 

    中国法院网讯 (严倩如)   11月18日下午3时,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在宁国市第一初级中学鹏程报告厅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诈骗案件。宁国市法院少年法庭庭长、一中法治副校长叶武兵担任审判长,为一中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300余名师生到场旁听了此次庭审。

  随着庄严的法槌声落下,被告人罗某被带上法庭,庭审正式拉开序幕。经过法庭调查、公诉人发言、辩护人发表辩护意见……被告人罗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盗窃罪、诈骗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法官阮成霞就案件本身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同学们开展了警示教育,教育学生学会运用法治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是宁国市法院开展“刑事法庭进校园”活动的第四年。将真正的庭审现场搬进校园,让师生零距离感触审判过程,是青少年法律体验实践教育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宁国市法院将继续选取带有警示意义的案例,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真正在学校师生中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