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企业开办实现“一窗通”
2019-11-19 16:29: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闫起磊
 

  所有资料网上提交,统一受理,省时又省力。”石家庄君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王启帆近日通过石家庄市桥西区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企业开办的所有手续。

  “以前开办企业,需要先提交资料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再到各职能部门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社保登记等手续,资料重复提交,多个部门分头办理,跑个四五趟是常事。”王启帆说,“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汇集了行政审批等多个部门的审批职能,在网上提交申报资料后,各部门从提交的电子资料中各取所需,真正将“群众跑腿”变为了“信息跑路”。

  今年1月,石家庄市桥西区被确定为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试点,试点的基本任务是以“一网通办”为目标,整合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据桥西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河北省率先上线试运行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申请人只需在“一窗通”系统上操作,便可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等多项业务,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网办、一日办”。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