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屏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法院工作
2019-11-19 16:50:29
 

    中国法院网讯 (丁如林)   11月19日,四川省屏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湛率屏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代表一行到法院调研视察2019年工作。

  余主任一行参观了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远程信访接待室、人民调解联络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并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化硬件设施建设和工作流程。

  党组书记、院长田华清代表屏山县人民法院向委员和代表们汇报了2019年1—11月屏山法院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

  委员和代表们对县人民法院2019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和赞扬,认为屏山法院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在信息化硬件设施建设、开展便民服务措施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在队伍建设、工作效果、社会评价等方面取得成效,机构改革平稳顺利,按照年初向人民代表作出的2019年工作的承诺,实实在在开展了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关心、关注县上重点、难点工作,为屏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委员和代表们十分关心屏山扶贫工作和法院执行工作,对涉扶贫领域的农村赡养问题、安全住房中涉及的诸多问题展开法律探讨;提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化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委员和代表们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忠恳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切实发挥人的作用,保证信息化发挥最大效用;二要加大涉行政协议非诉案件执行力度,解决好移民安置房结算,特别是门面房结算问题;三要认真开展涉扶贫领域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切实解决在扶贫领域中面临的问题;四要传承“马锡五审判方式”“枫桥经验”,发挥基层各方力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五要更加关注民生和生态环境。

  余主任对法院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和社会发展对法院工作的新形势;二要常抓法院队伍建设,提升团队协助精神和凝聚力;三是执行工作不能放松,加大执行力度,维护社会诚信体系。

  田院长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委员、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对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逐项改进、逐项落实。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