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在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9-11-19 21:47:0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唐亚南
 

  11月16日,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的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高憬宏指出,刑事诉讼法颁布40年来,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刑事审判工作,对依法惩治刑事犯罪、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做好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高憬宏强调,人民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正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依法审理各类刑事案件,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

  高憬宏表示,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分析、准确研判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稳妥应对机遇挑战,精准服务时代需求。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树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刑事司法理念。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