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法院走进新兴小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2019-11-20 16:33:09
 

    中国法院网讯 (代文官 钟惠颖)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19年11月19日下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法官刘韶兴来到渑池县新兴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 一百余名五六年级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韶兴结合所承办的鲜活翔实案例,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有效防止毒品侵害等方面,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同时,他还淳淳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远离毒品。

  新兴小学还诚邀刘韶兴担任“禁毒教育校外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任证书。

  近年来,渑池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对毒品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惩毒品犯罪分子,通过“送法进校园”“以案说法”庭审、“6·26”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营造平安和谐新渑池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