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让“老赖”观摩拒执罪庭审

2019-11-21 14:17:40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今天通过观摩拒执罪的庭审,才知道有能力拒不履行也会被判刑,………”。11月21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邀请”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观摩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审理,让“老赖”零距离接受一次普法教育。

  据了解,泰宁法院出台《打击抗拒执行行为实施意见》,成立打击拒执犯罪领导小组,健全公检法联席会议机制,多方沟通协调,明确刑事证据、裁量标准,保持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同时向社会发布执行悬赏公告,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执行,运用罚款、拘留、信用惩戒、刑事处罚等手段,依法严厉制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外,该院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适时运用“两微一网”公布拒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宣法,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行使诉讼权利。

  今年以来,该院共发布失信“黑名单”721人次,排查犯罪执行线索8条,判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6件6人,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