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法院:辖区首例跨区域立案成功办理

2019-11-21 15:49:05
 

    中国法院网讯 (俸碧霞)   2019年11月21日,广西灵川县人民法院实现首例远程跨区域立案案件。

  当天上午,灵川法院立案庭收到肖某诉刘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立案材料。经审查,原、被告投资的灵川法院辖区内的建设工程并未报建,又因双方户籍所在地及经常居住地均不在该院辖区内,故该院对该案没有管辖权。立案庭工作人员当场将跨区域协调立案机制详细告知原告肖某。肖某同意将该案移送至有管辖权的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法院。

  灵川法院将立案材料扫描后,通过广西移动微法院案卷上传,提交至端州区人民法院。端州区人民法院仅7分钟便审查通过。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立即收到端州区人民法来电,得知该案符合立案条件,需要该院将案卷邮寄至端州区人民法。

  “太方便了,案子一下就立好了,也不用跑去广东了。”肖某对跨区域立案系统夸赞不已。

  为满足当事人多元化解司法需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灵川法院积极推进跨区域立案,让当事人在就近的法院就能享受到与管辖法院相同的立案服务,不但方便群众诉讼,缓解奔波之苦,更节约了诉讼成本。同时也提升了法院立案工作质量和效率,让群众深刻感受到智慧法院、电子政务给诉讼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