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中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21 15:55:43
 

    中国法院网讯 (张长华)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会议由三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丽青主持。市委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大俊莅会指导。三明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三明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田年清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此后,院长姚丽青认真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个人查摆。每一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紧紧围绕“18个是否”,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问题,既找了差距和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诚恳地提出了提醒建议。

  副组长王大俊表示,三明中院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对此次专题会议准备很充分,几位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查摆了不足之处,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院长姚丽青作会议小结时强调,一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继续抓好问题的再梳理、再研究,深挖问题的原因症结,真正把情况摸清楚,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深入剖析,把症结分析透;三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立行立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四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真正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在担当担责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