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小学生参观法院 感受法治文化

2019-11-22 16:57:01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徐凤清)   11月21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邀请了20余名宁化县东风小学的学生参观法院,让他们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

  活动中,法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少年与家事法庭等场所,了解了法院的机构设置和法院文化。随后,同学们到刑事审判庭参观,并按照标准的庭审程序现场开展“模拟法庭”,由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对一起发生在校园里的敲诈勒索案件,模拟庭审现场,生动地展示了法院刑事案件庭审流程,让在场的小学生们从中了解法律程序,学习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开辟了一个消除法院神秘感、了解法院日常工作和学习法律知识的生动课堂,有利于孩子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宁化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活动,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青少年模拟法庭等活动,致力于法律普及工作,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