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要“晒在网上”

2019-11-22 21:54: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文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22日表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要坚持开门搞整治,把食堂后厨从幕后推到前台,从“闲人免进”转为“晒在网上”,从学校管理和部门监管扩展到社会公众监督,完善治理机制,提高治理效能。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慧眼观后厨 共治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主题活动22日在北京举行,活动展现了一些地方创新的“互联网+明厨亮灶”校园食品监管新模式。据介绍,这一新型监管模式,通过线上检查和线下监管协同,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景展现校园食品从采购到食堂后厨制作的全链条环节。家长通过手机端可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食品安全状况,并参与到学校食堂的管理中。据统计,目前全国有34万所学校食堂完成“明厨亮灶”工作,覆盖率超过90%。

  肖亚庆说,食品安全监管必须“零容忍”,要督促学校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鼓励师生和家长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形成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