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太原在听取云南高院执行工作汇报时要求
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11-23 08:39: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近日,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听取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汇报,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组长张太原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中的落实。云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法院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太原指出,全省法院要紧盯执行工作的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司法能力水平整体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共同推动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为云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张太原强调,要巩固云南全省法院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果,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部分法院在工作当中还存在的执行不规范等问题。要狠抓云南全省法院执行队伍建设。各级法院党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总要求抓班子、带队伍,配齐配强法院执行局领导班子和执行力量,扎实从严开展法院执行队伍纪律作风整治,切实打造一支公正司法、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行队伍。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