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种方式柔性引才 最高给予5000万元项目支持资金

2019-11-23 20:34: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昆
 

  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了解到,根据新出台的《石家庄市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该市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或团队,可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方式,经认定后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项目支持资金。

  柔性引才是指用人单位在不改变引进人才的户籍、档案、社保、人事等关系的情况下,吸引高层次人才到石家庄市工作或创业的人才引进方式,主要方式包括项目合作引才、挂职兼职引才、创新平台引才、以才引才聚才等。柔性引进人才的服务年限原则上不少于1年,每年在石家庄市工作时间一般累计不少于1个月。对设在市外的研发机构全职聘用人才,工作时间按全职计算。

  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石家庄市工作生活期间,可享受奖励落地高新技术成果、支持建设科技创新平台、鼓励申报重大科技人才项目、给予薪酬补助和工作津贴、发放人才绿卡等政策待遇。

  石家庄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人才绿卡申领范围,不受年龄、社保、劳动合同等条件限制,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文化旅游、子女上学、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等方面的服务。对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可免费入驻政府建设的人才公寓或单位提供的人才周转房。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