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法庭:巡回审理工伤赔偿案
2019-11-25 11:26: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英灿 陈成祯
 

图①:巡回审判现场。

图②:被告代理人发表答辩意见。

图③:法官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11月21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人民法庭工作人员来到太华镇汤泉村,在该村村部巡回审理一起工伤赔偿案。30余名村民和多家本地企业代表到场旁听。

  蔡某在大田县某铁矿公司井下作业时受伤,大田县劳动仲裁委裁定应由公司赔偿蔡某各项工伤保险待遇款共计218244元,该公司不服仲裁,诉至法院。

  考虑到涉案企业所在的汤泉村企业较多,欠薪、工伤等案件频发的特点,为达到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法律效果,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建设法庭决定就地公开审理此案。

  庭审现场,法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引导双方举证、质证,开展法庭辩论,查清案件事实。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存在分歧,无法当场达成一致意见,且双方同意调解,法官决定休庭,庭后对该案进行调解。

  庭审结束后,法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普法宣传,向旁听的村民和企业代表讲解了工伤认定及工伤赔偿的相关规定,让群众知晓自己的权益,也促进了用工单位加强工伤预防,增强了企业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深受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