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事法院首推英文版诉讼服务公益宣传片

2019-11-26 10:06: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虹伶 刘斯斯
 

  图为广州海事法院海商庭法官周田甜用英语介绍该院有关诉讼服务内容。

  “Welcome to the Voice of Judges.Today,I will introduce the litigation service of our court……”近日,广州海事法院首个英文诉讼服务公益宣传片,在该院官方网站《法官说法》栏目播出。视频中,该院海商庭法官周田甜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大家介绍了广州海事法院跨域立案、诉前调解、网上庭审等有关诉讼服务内容。

  该院自2015年推出《法官说法》栏目,通过法官讲述涉外海事案件审判工作情况,介绍了中国海事审判相关法律及海事司法实践,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洋强国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开播至今推出15期,总浏览量超16万人次。

  “在互联网背景下,网上立案、电子送达、跨域立案为海事案件诉讼当事人带来了更多获得感。此次推出的英文宣传片,将为更多当事人,特别是涉外当事人了解、参与中国海事案件诉讼,提供了全新的途径和方式。”广州海事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广东涉外海事案件逐年增加,该院今年前三季度新收各类案件3636件,其中网上立案申请366宗,同比增长2.5倍。已跨域立案16宗,涉及广东、山东、福建、浙江、湖北、海南等省份。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