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11-26 16:26:11
 

    中国法院网讯 (蔡磊)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走进昆山市昆台工商企业协会,为该协会90余名会员代表,开展了一场题为《公司人格混同的认定规则和法律后果》的法治讲座,使企业进一步了解如何防范相关法律风险,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据了解,2019年以来,昆山法院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审结各类合同纠纷案件4810件,妥善审理股权变更、不动产确权等案件2664件,强化企业法人和股东权利保护,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审结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39件,办理对外、对港澳台司法互助110件,平等保护境内外当事人合法权益。

  该院积极保护和激励企业自主创新,助推昆山科创之城建设,审结知识产权案件298件,其中妥善审理昆山首例侵犯“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公益诉讼案、涉昆曲人物动漫形象著作权纠纷案等案件,有力维护了本地特色品牌的品质信誉。

  为依法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院还加强破产审判工作,审结破产案件13件,涉及债权总金额15亿余元,盘活土地500余亩、厂房3万余平方米,推动资源市场化流转。

  据悉,昆山法院今年还出台了打造高质量司法服务25条实施意见,制定了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2项措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大局,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以及企业家们的赞许。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