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法院院长到水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27 14:48:41
 

    中国法院网讯 (徐进)   近日,四川省江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燕到定点扶贫村红桥镇水河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肖燕看望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对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基础工作、协助村委抓好资料准备、指导矛盾调解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驻村干部利用好基层工作机会,贴近群众,磨砺自己,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随后,肖燕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人员的脱贫工作汇报,并发表讲话。她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干部要结合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切实抓好攻坚帮扶措施,让农户自发“造血”;要了解贫困村基本情况,做到精准帮扶贫困户,特别是扶持种植业、养殖业发展,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守住扶贫干部的底线,保证每一笔扶贫项目资金都用在实处,发挥惠农惠民作用,同时,积极做好项目规划与申报,落实项目跟踪负责人,改变贫困村落后的局面,巩固脱贫成效;以与邻村——解村的合并为契机,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强村带动弱村,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水河村进一步发展。

  肖燕还仔细询问了水河村韦建书记、第一书记徐进等代表有关水河村脱贫摘帽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她表示,将全力支持解决水河村的有关困难,确保水河村的摘帽脱贫经得起检验,确保水河村每一户贫困户的生活水平都能达到脱贫标准,确保在2020年全面小康到来之际,水河村的发展不掉队。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