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班

2019-11-28 14:41:16
 

    中国法院网讯 (曾飘越 李光伟 吴晓芳)   “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11月28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明溪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邱生旺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对63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颁发任命证书,并作为领誓人,带领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该院法官为新任人民陪审员开展任职培训,结合司法审判实际工作,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法》,就如何在审判中实质发挥人民陪审的参审作用、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新任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人民陪审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牢记誓言,担当使命,自觉遵守人民陪审员行为规范,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