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河法院巡回审判断家事

2019-11-28 16:02: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图为庭审现场。

  1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桐寨铺法庭来到唐河县张店镇孙庄村,对一起土地使用权纠纷案件进行巡回审判。孙庄村村干部、群众数十人闻讯前来旁听。

  上午10时许,随着发动机的轰隆隆声响起,在孙庄村村委院内的巡回审判车上,挂起国徽,简易审判台就地搭起,案件准时开庭。

  该案的双方当事人不仅是同村村民,更是一对年近80岁的亲兄弟,为了3.2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诉至法庭。

  案件审理过程中,由于双方当事人多年积压的恩怨较深,说话情绪越来越激动。耐心的主审法官刘书堂不停地劝说双方当事人,土地纠纷可以协商解决,既然是亲兄弟,又是同村村民,更应该和睦相处、互帮互助。旁听的村民们为法官的释法明理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经过法庭调查、辩论,主审法官在庭审即将结束时,再次进行调解,原告方认识到自己诉求不明,证据不够充分,主动申请撤诉。

  刘书堂表示,农村地区因土地发生争执的不在少数,巡回审判车开进村里,来到纠纷地,现场审理,将纠纷化解在基层;深入群众之中,让群众观摩整个庭审过程,以期达到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