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播州法院向申请人发放50万元司法救助金

2019-11-28 16:49:19 | 来源:遵义市播州区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雷琴琴 杨颖
 

  11月26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晓东,执行局副局长巩华山等向张宗坤等8案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50余万元。获救助人员多系生活困难的低保户及建档立卡贫困户。

  寒冷冬季,法院送来暖心钱

  “感谢法院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帮助。”当日,在播州法院召开的涉民生执行案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会上,申请人喻佳俊的母亲几度哽咽地说道。

  据了解,因2012年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造成当时年仅12岁的喻佳俊瘫痪,长期需要人员护理,让申请人的家庭因抢救受害人而欠下了高额的外债,从而导致申请人目前家庭经济及生活特别困难,而被执行人熊某家境贫寒,多方筹措履行一万元后,再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经审查后,播州法院认为申请人喻佳俊符合救助条件,为他的家庭发放了9万余元的司法救助金。

  还有很多像喻佳俊这样的困难家庭,他们因案致贫、因案返贫,播州法院主动作为,对申请人生活困难及非常困难,而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涉民生案件,借力司法救助,及时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后,副局长巩华山接受记者采访:从国家司法救助的制度设计出发,围绕中央政法委、财政部、最高院、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提出的《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见(试行)》,就涉执案件申请司法救助的具体条件以及遵循的相关程序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我们的行动来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播州法院自10月9日开展“黔山雷暴”执行专项活动至今,罚款91人,罚款金额18.2万元,司法拘留被执行人141人,罚款、拘留后到位金额526.3万元。其中在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拘留被执行人91人。执结案件1162件,到位金额1.61亿元。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